同步使用者資訊以及認證,就可以用相同的帳號、密碼登入 (登入後會到帳號伺服器認證),並且每天都會更新使用者資訊。
 
啟用同步的步驟如下:
重點
  1. 1.
    啟用認證伺服器
    啟用後,若是遠端的帳號,在登入時,就會將輸入的帳號、密碼送到認證伺服器驗證,就可以進行單一帳號、密碼登入的功能。
     
    啟用的步驟:
    在「系統管理 / 網站設定 / 帳號認證、註冊」的設定中,勾選「認證伺服器」。
     
    附註:
    啟用後,通常會進行帳號資訊同步的整合,系統會標示帳號為本機或遠端 (可以人工修改),遠端帳號就透過認證伺服器認證,並且在本機端不儲存密碼 (資安考量)。
  2. 2.
    設定遠端同步規則
    進入「系統管理 / 網站設定 / 帳號認證、註冊」,點擊「遠端同步規則」的設定。
  3. 3.
    設定說明
    欄位說明如下:
    1. 同步資料欄位
      勾選後,若同步程式有提供資訊,就會將遠端的資訊覆蓋到系統的資訊。
      例如,勾選 email,每天就會將人事系統的 email 同步到本機的 email。
       
    2. 資料補正
      如果同步欄位沒有勾選,但同步程式有資料,當本機對應的欄位是空白時,就會寫入,但如果有資料,就會忽略。
       
    3. 防止空白資料寫入
      此欄位是保護用途,啟用時,若遠端資料為空白時,不寫入本機端已有資料的欄位,避免因為遠端資料錯誤而清除本機資訊。
     
    應用案例:
    希望同步 email,但允許使用者修改
     
    做法:
    1. 不勾選「同步資料欄位」的 email
    2. 啟用「資料補正」
     
    結果:
    若同步程式有提供 email,則「第一次同步」時,因為本機沒有 email,就會帶入,但以後就不會,因此,使用者可以自行修改 email。
     
    注意事項:
    同步資料欄位,若勾選,使用者就無法修改該欄位 (在禁止異動欄位設定中會不允許修改)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tms+ 教育訓練 FAQ
    發表人
    林嘉聞
    單位
    2022 集智學習科技
    建立
    2022-02-07 13:33:15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2-02-07 13:34: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