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管理場地的功能,包含設定場地資訊 (例如地點 & 資源)、預約使用等。


由於場地是固定的,通常只需要設定一次就好,因此建議在建立課程前,由專人設定,而不提供權限給課程管理者,以免造成多人同時管理的困擾。d4a15fa254e24eec0425a945328e1f3a.png

以下將依序說明新增及預約場地的操作流程。

重點
  1. 1.
    新增場地
    40eb37e80027b4619851ce36e2fc7cea.png從「課程管理」側欄進入「場地管理」,點擊「新增」即可開始建立場地。
  2. 2.
    設定場地資訊
    接著,填寫場地的相關資訊 (打 * 號為必填的欄位)。除了基本的資訊 (如場地名稱、說明、容納人數、聯絡人資訊) 之外,其它設定說明如下:
    • 地點
      通常會寫建築物名稱或位置,例如:醫學大樓、中和辦公室等。
       
    • 類型
      內部 or 外部場地。
       
    • 資源名稱
      設定場地中有哪些資源 (例如:白板、投影機等),方便使用者在預約時了解場地的資源狀況。
  3. 3.
    預約場地
    點擊場地旁的63dc67b13bafdfa70723411f3a003b7c.png圖示進入行事曆,再點擊「預約」按鈕 or 日期,並填寫相關資料即可。
     
    除了管理者可以從這裡預約場地之外,系統還提供以下預約的方式:
    • 從面授課程的課程表
      設計課程表時,選擇上課時間、場地,就會自動完成預約。
       
    • 開放使用者預約
      如果要開放其他人預約場地,就可以在選單增加功能「場地預約」的入口。
      更完整的操作說明,請參考文件:「場地預約 (開放一般使用者)」。
  4. 4.
    查詢已預約時段
    如果想知道場地在什麼時候、被誰預約使用了,點擊0a80da1b9fe16802b67481b0763cdc37.png圖示,就可以從向下展開的列表中,快速了解已預約的時段、預約人等相關資訊。
     
    小提醒:
    在面授課程「課程表」設定單元的授課時間與場地後,系統會自動完成課程的場地預約,並將預約資訊同步在「場地管理」的行事曆與列表中。
  5. 其它相關功能
     
  6. 5.
    場地資源管理
    點擊「場地資源管理」,即可新增和編輯場地的資源項目 (例如:白板、投影機等) 。
  7. 6.
    地點管理
    若場地位在不同的地點,還可以透過「地點管理」新增或編輯地點,例如:醫學大樓、中和辦公室等,讓場地的資訊更完整。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系統管理 ~ 課程管理
    發表人
    林嘉聞
    單位
    2022 集智學習科技
    建立
    2022-01-26 15:10:26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2-01-26 16:28:16